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河网友快人快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大河网友快人快语(图)
  【丛林飞虎】:如果当地政府在建造人工湿地时,事先经过专家综合性科学论证,那么此举无可非议。但凡事都有一个“度”,如果不顾“市情”、“民情”,一味扩大“人工景观”,那“湿地”失去的将是民意!

  【跳舞的兔子】:人工营造湿地对大环境是否有益需要专业人士进行科学分析和论证,圆明园防渗工程之争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如果工程结束才发现对环境不利,那是多少年都很难挽回的。

  【风云一博】:建造人工湿地,首先应考虑环境是否适合,其次,是否得不偿失,如果投资了以后一直靠补贴,那么还不如让湿地自然形成。

  【南阳李】:湿地之湿是源于水,如果没有水,怎样才能保证这块面积达14.8万平方米的河滩一直“湿”下去呢?如果为取水花费了高昂代价,得不偿失。

  【徐培学】:大面积建造人工湿地,宜于泄洪吗?

  【紫藤望月】:现在搞“绿色GDP”,又刮起一阵新政绩评价标准的时髦风,千万别变了味儿,走了调,劳民又伤财。

  【刘田忠】:人工建造湿地,一定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尊重自然发展规律,保持生态环境平衡,千万不能顾此失彼,破坏了原有正常的生态秩序。

  【舞动精灵】:建造人工湿地应该肯定,它不同于圈片地搞什么开发区,不是面子工程而是生态工程。

  【老玉米】:不能看到一些人造景观就联想到面子工程。人造湿地不但为优化环境做出了贡献,也为建设人类与动物之间的和谐关系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xiaoya n g 76】:深圳正推广在洪湖人工湿地取得的成功经验,以较低成本治理更多的污水,这些工程完工后,人工湿地处理污水总能力可达每天4.2万吨。

  【我爱小丫】:人工湿地可以较好地改善当地的自然环境,给当地的生态和旅游带来生机。我省的很多地方不妨一试。

  【碧水绿荫】:利用自然资源,与自然并肩作战,重建自然平衡。

  【杜振堂】:人工建造湿地的做法可以看作是“西部开发”的一个缩影:既发展了经济,又保护了生态环境,真正实现了经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

  【管不了】:如果很好地用科学方法验证,并确确实实地实行,人造湿地还是有益于生态平衡的。毕竟,人类的力量在大自然中是不可忽视的。

  【涛涛不绝】:国内外建造人工湿地都不乏成功的先例。建造人工湿地是一项系统的生态环保工程,决不能头脑发热,一哄而上。关键是水的问题,在建造初期,湿地系统需要大量的水维护湿地和绿地系。

  【太阳石】:如果效果可以,应当去尝试。毕竟地球的演变并非完全符合人意。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