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 居最具竞争力城市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3-2004中国城市发展报告》日前发布,由中国市长协会打造的内地最具竞争力城市排行榜上,上海排名第一。

  城市竞争能力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本驱动力,报告通过定量分析50个城市的基础设施、产业结构、投资环境等,给出了中国内地最具竞争力的城市排名。前10名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杭州、南京、沈阳、成都和武汉。

  报告首次对内地50个主要城市包括社会公平能力、社会保障能力、社会进步能力在内的“城市社会安全能力指数”进行了评估。上海在城市综合实力和安全能力方面亦居于首位。

  孝金波 焦玉海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12日 第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