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花》花絮美如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青花》花絮美如雪(组图)
赵雅芝在《青花》中饰演女主角

  日前已在北京电视台黄金时段全国首播的25集电视连续剧《青花》,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发生在景德镇的一段曲折故事。以传世国宝“青花日月樽”为线索,把薄家、司马家两代人的爱恨情仇表现得跌宕起伏,把中日两个民族的恩恩怨怨展示得荡气回肠,既反映历史,又表现了人性。

  导演平江锁金追求水墨风格

  《青花》的主要创作班底从编剧到导演再到制片人都是《走出蓝水河》的主创人马,据调查结果显示,《走出蓝水河》是2004年度全国播出频次最高的电视连续剧,甚至超过了《天龙八部》、《别了,温哥华》等热播剧。

  《青花》导演平江锁金是我国知名的书法家、画家和艺术评论家,作品曾多次在海内外大赛上获奖,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大型书画集《周祥林书法集》、《周祥林画集》(平江锁金原名周祥林)已于今年6月28日首发。从第一部作品《走出蓝水河》开始,他就试图将中国书画中的“气韵生动”表现出来,他甚至在设计场景及人物站、坐、卧的姿势时,也力图从中国画中找到出处,努力贯通书法、绘画、建筑、环境、瓷器、电视6种艺术载体之间的隔阂,把《青花》拍成一部“剧美如画”、“戏味如诗”的人文大戏,为中国特有的瓷器立传。

  赵本夫继《天下无贼》后的又一力作

  《青花》的原作者是著名作家赵本夫,现任江苏省作协副主席,《钟山》杂志主编。他的短篇小说《天下无贼》被著名导演冯小刚改编成电影,由刘德华、刘若英、葛优等明星演绎,在2004年底推出,好评如潮,更取得了超过1亿元的票房佳绩。《青花》是赵本夫继《天下无贼》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赵本夫深厚的文字功力、对传统文化的独到理解和驾驭历史文化题材的能力,保证了《青花》深厚的文学底蕴。

  演员赵雅芝、斯琴高娃等倾力出演

  《青花》的主要演员有赵雅芝、斯琴高娃、刘卫华、李建群、戴娆、王新民等众多实力派演员。香港明星赵雅芝多年前凭借在《上海滩》中的精彩表演一举成名,《新白娘子传奇》更是让她红遍世界各地,“白娘子”成了人们对她最好的称呼。而此番赵雅芝要以“青花娘子”的形象占据人们的心灵了。赵雅芝身上流露出的中国妇女最值得称道的端庄、贤淑的气质,美好的品德,也是青花的风格。

  斯琴高娃在《青花》中第一次反串男性。她是一个对艺术极度执著与认真的人,她总是在努力超越昨天的自己。在拍摄过程中,斯琴高娃经常“篡改”台词。她说:“这样的人物根本不可能说这样的话。”她给人物设计的动作常常让人赞为画龙点睛。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7月12日 第七版)
《青花》花絮美如雪(组图)
斯琴高娃在《青花》中反串男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