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夜600大树悄悄进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昨晚10时讯(记者母心实习生于露)昨晚7时,成都市园林局开始在人民中路二段栽种第一批大规模的天竺桂。据悉,在未来十余天里,园林工人每晚都要加班至第二天凌晨,陆续完成天竺桂和银杏总共600株大树的种植,一条绿色长廊将很快出现在人民中路。

  据悉,这次人民中路的绿色长廊全长大约2公里,从原未来号天桥路口一直到万福桥。此次将采取两株天竺桂间种一株银杏树的形式,等栽种完树木后,还会在周围补栽草坪。

  据绿化三队队长黄诚介绍,这次共有600株大树进城,他们是遍寻郫县、温江等地的苗圃,好不容易才买齐的。截至昨晚11时,工人们仍在栽植现场,他们将完成20株天竺桂的种植任务。今晚,他们还将继续银杏树的种植。

  黄诚介绍说,为保证树木成活,他们采取了给树木修剪枝条,种树前撒上生根粉,每天早上派专人给叶面喷水,打抗蒸腾剂,拴1米高左右草绳保持水分等多种措施。同时,他们还实行“包栽包活”的原则,这意味着,这些大树从栽下来的那一天起,他们就要对树木的成长负责到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