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机关节约“抠”细节(建设节约型社会,政府机关作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5: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刘裕国

  7月9日晚上8点半,成都市区已是华灯初上,记者走进市委机关大院,发现只有主干道上的10来盏路灯亮着。据后勤人员讲,这些路灯前几天统一换了低瓦数的灯泡。

  抓节约,作表率,成都市机关各部门环环“抠”细节。市政府办公厅建立了机关节约

工作责任制,由市政府秘书长负总责。7月8日上午9点起,记者从成都市委大院到市政府一、二、三办公区,走访了10多间办公室,发现所有房间的空调都没有开。市经委一位处长说:“上午天气不太热,尽量不开空调。到了很热的时候,办公室空调也尽量减少打开次数,温度设定不低于26℃。”

  记者到市委宣传部外宣处找一些成都市循环经济建设方面的材料,处里的工作人员询问了记者的邮箱地址,说发电子邮件过来。据介绍,成都市已全面实行公文网上传输,从今年2月1日到7月1日,通过该传输系统,市政府办公厅共收文件1233份,发文464份,收集信息简报150份,“无纸化传输”节约了数量相当可观的公文用纸。

  说到节约,成都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处长李炜给记者讲了个小故事。根据工作需要,办公厅给领导办公室都配了打印机,用得不如公共办公室里的勤。打印机里的墨盒半个月不用就会变干,自动报废,一个墨盒要一二百元钱,怎么办?信息处工作人员想了个办法,每隔三五天把信息处的文件拿到领导办公室的打印机上去“帮忙”打印,使每个墨盒发挥了“潜能”,像这样“帮忙”的打印机有30多台。李处长告诉记者,机关里类似这样想方设法节约的“小事儿”还有不少,点点滴滴,能省下不少费用。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十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