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富子梅报道:中国贸促会和美国商务部今天签署“国际伙伴网络”项目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合作项目框架,中国贸促会和美国商务部将在大连、青岛、重庆、深圳、杭州、天津、哈尔滨、武汉、昆明、厦门、南京、西安、宁波、珠海等14个商业中心城市为美国公司提供高质量的商务配对服务,共享贸易信息,共同开发市场,以加强美国中小企业对中国各商业中心城市的了解,增加贸易机会。

  据了解,美国企业对中国各地的经济特点很不了解,中国企业也缺少和美国企业直接交流的机会,这一状况在上述14个商业中心城市尤为突出。同时,美方中小企业对这14个城市最感兴趣,认为这些城市最具商机。通过该项目的运作,中美双方可共享两国相关行业和市场的数据资源,扩大商务交流渠道,安排中美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洽谈,增进中国各地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与美国企业的合作,有效拉动美国对华出口的增长,推动中国地方经济的发展。

  中国贸促会和美国商务部“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工作人员培训班同时在北京举办。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