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累计注册商标237万件(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许志峰报道: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累计注册商标已达237万件,其中外国企业在华注册商标达到42.2万件,来自129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和外国来华注册商标数量的大幅增长,充分说明中国的商标法律制度是健全的,中国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是有力的,外商对中国的市场环境是有信心的。

  李东生介绍,我国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对中外商标注册人一视同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规定,凡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的商标,不管注册人来自国内还是来自国外,均享有同样的权利,受到同等的保护。2004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40171件,比2003年增加了51.66%;其中查处涉及外国注册商标案件5401件,比2003年增加了158%。今年上半年,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1813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4%;其中查处涉外商标侵权案件245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8%。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