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孙立极报道:“全国台联2005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今天在北京中山公园社稷坛隆重开营,这是继2004年之后全国台联连续第二年举办这样超大规模的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在京期间,营员们将参观故宫、颐和园、长城等名胜古迹;赴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在开营致词中,主办方中华全国台湾同

胞联谊会的会长梁国扬寄语营员: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各位青年不但增长见识,结交朋友,愉悦身心,更能认清自己所肩负之重要历史责任。两岸的未来在两岸青年身上,两岸青年应携起手来,团结奋斗,建设共同的家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梁国扬说,当年孙中山先生第一个发出了“振兴中华”的呐喊,我们选择在中山公园启动夏令营,正是为了表达炎黄子孙对祖国江山的热爱和对孙中山先生作为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的崇敬。

  梁国扬在发言后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据统计,本次夏令营共1123位营员,其中895人来自台湾113所大学,几乎涵盖了台湾所有主要高等院校。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