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房山区倾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赖仁琼报道:北京市房山区委、区政府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将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区委、区政府加快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三大体系建设,倾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确保群众长期受益。

  房山区在完善劳动就业工作中,采取多种形式对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转岗技能培训。

截至6月底,全区成立了16个农民就业服务中心,新开发社区就业岗位1400多个,大批农民走上劳动协管员、城市协管员等岗位。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新增就业岗位1.37万多个,4856名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房山区以农转居、农转工和失地农民为重点,加快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将1647户失地农民纳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加快推进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卫生、民政部门和慈善协会联手,为全区60岁以上、家庭困难的低保老人发放慈善医疗卡,减轻了困难群体的经济负担。

  为使12万山区农民就医难的状况得到改善,房山区结合山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先后投入5000万元,扩建卫生院16所,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175个,改建标准化卫生室210个。对合作医疗参保农民实行“六减四免”:药费、治疗费、手术费、化验费、检查费、床位费分别减免5%—20%;挂号费、诊疗费、建立健康档案费、接送费则全额免除。

  与此同时,该区还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实施城乡低保、助学、助业、社会扶贫等四项“一助一”工程,开展了“党员干部结对扶贫”、“百名福利企业厂长和百名贫困生牵手结对子”等活动,667名贫困生得到了“春风助学”活动的帮助。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