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方工作对接高端理论 创实践借力理论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21 成都日报

  第一个特点:准备充分,确保论坛成为一次求真务实的研讨会。

  第二个特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思想交流,形成了高质量的研讨成果。

  第三个特点:地方工作与国内高端理论研究合作,为理论研究联系实际和实践借力理论树立了典范。

  中国最高理论研究机构首次与地方城市合作举办的构建和谐社会研讨活动,取得了高质量的研讨成果,树立了理论研究联系实际和实践借力理论的典范!

  在昨日下午的同心同德共建和谐社会·成都论坛闭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论坛组委会主任陈佳贵对本次论坛作了点评。

  陈佳贵说,两天来,来自全国的100多位专家围绕各个专题深入研讨、交流,发表了很多有价值的见解。这些见解,无论对理论创新,还是对实际工作,都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陈佳贵总结了此次论坛的三大特点。

  第一个特点:准备充分,确保论坛成为一次求真务实的研讨会。

  论坛组织者在长达半年的准备过程中,立足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和中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课题,精心选择研讨专题,最后确定的7个专题,都抓住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内容,为这次论坛在求真务实上取得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社科院的一些专家学者也在论坛之前来蓉,对成都构建和谐社会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摸清了实情,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第二个特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思想交流,形成了高质量的研讨成果。

  参加这次论坛的代表,既有在中央各部门长期从事研究工作的知名专家学者,又有在地方从事研究的专家学者,还有从事实际工作的各级官员。各位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相互启发,共商大计,对构建和谐社会有了更新更深更具体的认识。这些有备而来的代表,在大会讨论中,丰富和升华了原有的认识,形成了新的成果。这些成果,无论是对指导具体工作还是指导理论研究,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个特点:地方工作与国内高端理论研究合作,为理论研究联系实际和实践借力理论树立了典范。

  实际工作与社科研究紧密合作,形成合力,对双方的工作都会有很大的促进。比如,中国社科院与成都市社科院在分论坛上联合作的《成都市城乡一体化模式探索及其普遍意义》的课题报告,对于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破解“三农”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陈佳贵还盛赞在合作举办论坛过程中感受到的成都市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坚决认真、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及干部群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本报记者张婷婷高纪开(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