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力打造“五朵金花” 推出城乡一体化的交通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21 成都日报

  (记者严斌)“为充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我们要对那些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中集中度高,集中快,集中效果显著的区域进行优先支持、重点扶持,像锦江区推出的‘五朵金花’,它是全市城乡一体化的示范区,作为交通部门,也要将道路打造成城乡一体化的交通示范区。”昨日,市交通局局长黄平对今年城乡一体化的重点区域,提出了交通建设的思路。

  做好道路打造

  助红砂村申报AAAA景区

  “我们要为红砂村和幸福梅林申报AAAA级贡献交通部门的力量。”红砂村和幸福梅林已经通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验收,成为了AA级景区,目前,两地正在全力冲刺AAAA级景区,并通过了省旅游局的考核。黄平介绍说,两地的道路建设要按照旅游景区的道路打造成环保型、景观化道路,安全性和舒适性要相结合。

  事实上,在幸福梅林的打造中,由市交通局和锦江区政府共建的交通路就是一个样板——漂亮的路灯,黑色的路面材料全部用沥青,路面平坦规整。全国中心城区局长现场会的领导到过这里参观,西安市交通局、武汉市交通局都派人来现场参观。

  建好“五朵金花”

  让农民享受更多实惠

  “近期,市交通局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部门将赴锦江区考察”,黄平告诉记者,“对锦江区正在打造的‘荷塘月色’、‘东篱菊园’进行现场调研,对路网布局、道路标准、景观形成等进行具体指导、支持。”

  据了解,锦江区即将启动“五朵金花”最后两朵的打造,其中“荷塘月色”将修建全长3500米,宽5米的环行道路,“东篱菊园”将修建全长4000米,宽5米的道路。两地道路都将按照景区道路打造,同时在该区域内修建一条长7400米、宽7.5米,连接成龙公路的道路,以辐射锦江区与龙泉驿区的相邻区域。日前,市交通局综合规划处、公路处已经到两地进行了现场查看,督促、指导、支持锦江区搞好道路建设。

  黄平介绍说,像锦江区这样从实际出发,在非建设用地走出了一条城乡统筹的新路子,体现了“三个集中”的指导思想,市交通局对这些示范区域,在投资政策、扶持力度都要倾斜,尽快打造成城乡一体化的交通示范区。(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