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雨量达到71.3毫米 南京昨日首发黄色暴雨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6: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前天晚上7点到昨天早上7点,12小时内的降雨量达到71.3毫米,南京昨首发黄色暴雨警报

  继全省首次发布黄色暴雨警报后,昨天清晨,南京市也首次发布了黄色暴雨警报,不过,3个多小时后,随着暴雨区域的逐渐退却,警报及时得到解除。

  经过省气象台的统计,前天晚上7点到昨天早上7点,南京12小时内的降雨量达到71.3毫米,部分地区被淹。

  前天晚上至昨天早晨,南京市区出现今年入夏以来的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特别是前天夜里10点钟过后,在黄淮气旋的“逼迫”下,雨越下越大,市区不少地区6小时的降水量已经达到50毫米,属于暴雨级别。昨晨5时15分,江苏省气象台又追发了南京黄色暴雨警报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南京市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并提醒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所幸的是,随着暴雨区的逐渐退却,雨强开始减弱。昨天早晨8时30分,江苏省气象台又解除南京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阳光再次降临,天气的变化多端让人实在难以揣摩。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全市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市偏西风4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在31℃左右。7月13日,全市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7月13日最高温度为32℃左右。7月14日全市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34~35℃。(现代快报/记者刘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