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资源大整合将调整9校 柳州“名校东迁”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0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柳州市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教育资源整合行动,昨日正式向媒体公布。这次整合行动涉及9所中小学、职高,预计一年后全部完成整合搬迁。

  整体搬迁5所学校

  这次整合行动改变最大的,将是5所整体搬迁的学校:柳州高中、十二中、五中、十五中及柳东中学。柳高及十二中将整体搬进河东新校区。柳高新校区占地300多亩,比现在的校园扩大5倍左右,可容纳100个教学班、5000名学生就读;十二中目前的校园只有17亩,而河东新校园面积达177亩,可容纳60个班3000名学生。整合后的十五中,将搬迁至现在雅儒路的五中和二职校分校(两校一墙之隔),组建新的十五中学;五中搬迁至现在北站路的四十四中(原柳铁四中),与四十四中组建新的五中;柳东中学校园并入柳高新校园,原柳东中学将迁至河东小学,两校合并之后将办成九年一贯制学校。但这些整体搬迁的学校,均有一个一年左右的过渡时期,以保证毕业班学生的稳定学习。其中柳高的高三学生、十二中的初三学生,仍将在原校园学习至明年夏季毕业;十二中初二学生,在明年秋季开学之前,他们可自愿选择进入河东新校园学习或转入龙中读书。原五中、十五中及四十四中老生,也将在原校址学习至毕业。在完成新五中、新十五中的组建之后,撤消四十四中,学区学生则由新五中接纳。

  将重新规划学区

  除了柳高、十二中整体搬迁进入新校园,扩大校园容量及生均教学用地之外,其他一些中小学的发展空间也得到拓展。完成整体搬迁后的柳高老校址,预计在明年秋季开学时全部移交给龙城中学;整体迁往河东的十二中学区生源,也将全部并入龙中。明年秋季,龙中的招生总人数有可能比现在扩大一倍,校园面积是现在的两倍以上。原址扩大办学能力的还有景行小学,这所建校已达88年的老校,将成为惟一一所“一校两址”的公办小学:本部与河东新校园同时招生、教学。新的教育资源整合之后,各学校的校园环境及学生容量,均将发生较大改变。为了保证义务段教育学生就近入学,教育主管部门将对整合后的各中小学校进行新的学区划分及调整。

  作者:罗素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