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大桥车道变窄,大型机动车一律右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朱军 宁交轩 记者 赵琰 肖姗)本月17日至9月10日,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实施整治出新改造。届时,长江大桥南工字堡至北工字堡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围挡施工。为保障工程的顺利实施,维护长江大桥交通畅通与安全,昨天,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大桥的交通管理措施的调整方案。

  据了解,从7月17日起至8月13日,建设单位将分别占用长江大桥主线桥、北引桥、南

引桥的西侧道路(2米宽行车道加人行道)进行施工围挡;从8月14日起至9月10日止,施工调至东侧人行道进行(占道模式与西侧相同),并恢复西侧道路交通。长江大桥公路桥面围挡施工以后,剩余13米宽的行车道路幅仍渠划成4股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其中两条外侧车道宽度均为3.4米,两条内侧车道宽度均为3米,保留中心黄实线。工程期间,全桥限速35公里。

  交警九大队负责人介绍,受施工占道的影响,长江大桥行车道变窄。同时桥面要修的6条伸缩缝比桥面将高出约10厘米,也会影响车辆通行,预计施工期间行车速度将进一步减缓,通行能力会比较明显地下降。因此,为保障长江大桥行车安全,工程期间除了继续全天候禁止外地货车和拖拉机过大桥、早7点至晚10点禁止本地货车过大桥、禁止无进站证的营运大客车通过大桥等管制措施之外,还将实行大型机动车靠右侧车道行驶的管理措施。

  目前,九大队还调来4辆清障车将分别“驻扎”在南堡、北堡、回龙桥等关键路段,一旦发现车辆抛锚或事故,及时清拖。交管部门提醒,入夏以来,车辆在桥上抛锚较多。一旦发生抛锚,民警全力疏导也需要至少半个小时才能恢复桥面畅通。施工期间如发生类似情况,更容易造成拥堵。因此,请广大驾驶员尽量事先检查车况,行驶中注意观察保持安全距离,严禁超载和违停上下客。有条件的车辆还应尽量选择从长江二桥或板桥汽渡绕行。工程期间遇有特殊情况,交管部门还将采取其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