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大学生街头演示礼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讯 7月2日,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的“欢乐青岛”广场文艺周演出活动中,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团表演的节目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由该学院25名大学生组成的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团,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向市民一一演示了坐姿、站姿、蹲姿,以及递物、握手、鞠躬、招手等礼仪。

  一男一女一起走,女在右,男在左,因为右为先;两男一女一起走,女在中,两男在左右,中为先。一些市民,模仿台上的动作,在台下一板一眼走起来。鼓掌时,用右手轻拍左手掌心。几名中学生,看到精彩处,一改两手手掌对拍,悄悄地用上了刚学到的正确鼓掌姿式。

  46岁的私营企业老板王奇,一边拍摄宣讲团演示录像,一边告诉记者,这么规范的礼仪还是第一次见到,讲文明应该从讲礼仪开始。宣讲团这么一演示,使大家不仅知道文明礼仪是什么,而且知道该怎样去做。

  据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凯介绍,为了提高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营造全民参与“人文奥运”的良好氛围,去年初,青岛市委宣传部成立了青岛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团,深入到市区、街道、社区、窗口服务单位和大中小学校,宣讲礼仪知识,展示文明风采,传播文明新风。

  据了解,驻青11所高校的200名优秀大学生,成立了7个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团,向市民宣讲演示见面礼仪、电话礼仪、行走礼仪、仪容礼仪、涉外礼仪等8个方面的礼仪。一年多来,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团,共开展了100余场次宣讲演示活动,观众近10万人。

  家住市北区华阳路年近50岁的居民魏巍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听一听,看一看,学到了很多文明礼仪常识,希望有更多的人也学一学。大家都知礼节了,每一个人文明了,城市也就文明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