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风席卷香港 罗格主持奥运大楼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2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香港电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确定在香港举办之后,奥运风潮席卷香港。7月11日,香港有两个场所正式冠名“奥运”,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均到场主持揭幕仪式。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国际马术联合会三方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同意将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马术项目移师香港。10日罗格从新加坡飞抵香港。一时间,“奥运”成为香港报纸、电台、电视台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11日下午,中国香港奥委会总部大楼正式易名为奥运大楼,香港公园内的花园广场也正式改名为奥林匹克广场。罗格和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亲临两地,携手主持揭幕典礼。

  罗格在揭幕仪式上说,不久前香港确定将成为下一届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举办城市,此时此刻,体育大楼正式易名为奥运大楼,花园广场成为一个以奥运为主题的广场,这些都有着特殊的意义。相信香港这座美丽的城市将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马术比赛。

  奥运大楼原名为体育大楼,1994年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是香港体育界集中办公的场所。去年4月12日,中国香港奥委会正式把这一设有44个体育协会的体育行政中心当作奥委会的总部大楼。责任编辑:陈要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