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易·威登:体现旅行的灵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2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路易·威登:体现旅行的灵魂(组图)
路易·威登:体现旅行的灵魂(组图)
  “我注意到她用整套路易·威登的箱子。阔人。我只得一件新秀丽。”

  在亦舒那本经典的《喜宝》里,喜宝初识聪慧,两人下了飞机去等行李,然后,喜宝见识了聪慧的排场,“整套路易·威登的箱子”是这个排场中的一个道具。

  2004年,路易·威登(L o u i s V u i t t o n )庆祝了150岁生日。如果是一个人,150岁的时候除了“尘归尘土归土”不会再有什么奇迹;而路易·威登150岁的时候依旧活力四射——在几乎所有的奢侈品行业中你都能看到LV的身影,无论是服装香水还是钟表珠宝,甚至还有红酒白酒。

  然而,最能体现LV的品牌精神、故事最多的仍然是箱包。

  路易·威登的传奇开始于1854年。19世纪中叶,新的交通工具——汽车、火车、轮船——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从而改变了人们的旅行方式。一个来自法国东部山区的年轻人路易·威登(L o u i s V u i t t o n )天才地预感到旅行将在人们的社会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于是在巴黎创办了一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企业,专门制造各种箱包以及与之相关的配件。路易·威登总是能够敏锐地捕捉到顾客的需要:他做出的第一个旅行箱是扁平的,外面用木板条和黄铜的铆钉加固,便于叠放,完全适合乘火车和汽车出行;他设计的帆布包是不透水的,对于要乘船横渡大西洋的人来说,无疑是好事一桩。路易·威登还在1879年为去刚果的探险者设计了一种既能当床又能装东西的床箱,1875年向爱美的女士推出了旅行式挂衣橱。此后,技术革新和追求新的款式始终是推动路易·威登发展的主要因素。

  LV这个品牌最初在国际上获得知名度是因为拿破仑三世的妻子欧也妮皇后的青睐,此后它的发展历史一直环绕着上流社会的人物,它的爱好者包括西班牙国王、俄国的尼古拉大公爵、土耳其的奥特曼苏丹,还有印度的王公贵族和好莱坞所有的影星。LV的箱包总是他们出行时的首选。

  1998年2月,路易·威登全球首家旗舰店在巴黎开业,此后第二家也在伦敦Bond大街开业。路易·威登至今已经在全球52个国家拥有322个专卖店。在奢侈品行业中,它是最富冒险精神的。

  热爱跟风的日本人对LV的喜欢可谓达到了“痴迷”的程度。2002年,当路易·威登决定在号称“日本的香榭丽舍大街”的东京表参道开张它在世界上最大的专卖店的时候,1000多人排队等在门口,有的人甚至带上睡袋和食物等了两天,希望成为首批进入商场的人。

  尽管现在LV旗下的奢侈品形形色色,异彩纷呈,路易·威登的总经理SergeB r u n s c h v i g 还是强调指出:“做到体现旅行的灵魂,始终是发展我们品牌的主攻方向之一。”

  从设计最初到现在,印有“LV”标志这一独特图案的交织字母帆布包,伴随着丰富的传奇色彩和典雅的设计而成为时尚之经典。100多年来,世界经历了很多变化,人们的追求和审美观念也随之而改变,但路易·威登不但声誉卓然,且至今仍保持着无与伦比的魅力。

  (顺便说一句,被亦舒树立为LV的对比物的“新秀丽”也并不是无名之辈,这个1910年创立于美国丹佛市的箱包品牌,迄今已拥有遍布世界的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④7 芦瑞

  责任编辑:陈要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