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离残缺没有什么不可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2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远离残缺没有什么不可以(图)
  有数据显示,随着乳腺癌患者的增加,因乳腺癌致使女性乳房缺失的患者也在逐日增加。今年3月份,河南整形美容医院推出了“拯救乳房”爱心活动,在近千名报名者中,挑选了三名女性患者,为她们免费实施了乳房再造手术。还她们一个女性应有的玲珑曲线,同时使她们重新获得了自信。看着她们重新挺起的“乳房”,记者独家前往采访了为她们实施手术的冯光珍院长。

  乳房再造什么时候做更合适?再造后的乳房同真乳房有何区别?再造乳房后能给女性朋友带来哪些好处呢?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记者走进了河南整形美容医院院长冯光珍的办公室。

  冯院长告诉记者,他从事了25年的乳房再造手术,为500名女性患者实施了乳房再造手术,急诊再造乳房手术也有15例,到目前为止,还未回访到因乳房再造而引起乳腺癌再次发作的患者。

  根据多年的乳房再造经验,他说,癌细胞的复发与转移和乳房的再造无任何关系。因此,乳腺癌患者在做乳腺切除手术时就可进行乳房再造手术。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刚切除过的乳房局部组织还未形成疤痕,这时做乳房再造手术容易成形。再者手术后的放、化疗是每位患者都要进行的,有了再造的乳房再做放、化疗时,不容易引起照射部位的溃烂。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样做使许多女性从心理上就不存在乳房曾经出现过缺失的负担。对已出现复发与转移的患者来说,此时不要进行乳房再造,要等病情稳定之后再做。

  冯院长说,他目前采用的是横行腹直肌皮瓣转移(T RAM )手术和背阔肌皮瓣转移手术,前者多应用在已婚孕女性身上,后者多应用于未婚孕女性身上。TRAM手术是取患者腹部的肌肉移植在胸部,不但成活率很高,还可去掉女性腹部多余的脂肪同时达到瘦身的效果,这也是许多女性在做过乳房再造手术之后,身材更“迷人”的主要原因。背阔肌皮瓣转移手术是取患者背部的肌肉移植在胸部。用这两种方式取过肌肉后,都不会在身体上留下很明显的疤痕。

  冯院长特别强调,再造的乳房,本身取的就是患者自身的肌肉移植后成活的,它除了不能分泌乳汁和疼痛感稍迟钝一些以外,同真乳房一样,看起来光滑红润,摸起来柔软且有弹性。 本报记者李淑丽

  责任编辑:陈要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