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生推高租房市场,暑期低端房源租金涨幅逾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小胡6月底从南航毕业留南京工作,昨天终于租到了房,他向记者感叹:“现在市区的廉价出租房太难找了,房租比以前高了不少。”据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从6月中下旬开始,南京城区的中小户型房屋租赁市场就十分火爆,租金价格普遍上涨了两成多。

  城区小户型租赁价格大涨

  在卫岗靠近地震局的一个住宅小区,记者发现这里贴满了学生求租的告示,路边的中介公司则是生意兴隆,挤满了想租房的周边高校毕业生。工作人员介绍说,附近的租价一直比较高,现在月租金1100元以下的小套已经没有了,要租最起码一个月得花1400元。昨天,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进入暑期,南京市区低端出租房的租赁价格普遍上涨了两成多。城区内60平方米左右的二居室月租金普遍涨到了1500元左右,而郊区的迈皋桥和小行则成为近期中低档房租赁的热点地区,月租金也有超过两成的涨幅。原先小行地区60平方米的小套月租金在950元到1000元,眼下普遍涨到了1200元到1300元,迈皋桥地区的小套月租金也接近1200元。而海福巷、北圩路、晓庄等街区,由于邻近高校,加之先前租价相对便宜,也是租金价格涨幅比较大的热点地区。

  众多毕业生入市推高租赁价格

  业内人士介绍说,今年6月,南京地区高校毕业的大学生超过10万人,初步估算,至少三成的外地学生选择在南京发展,他们都迫切需要一套可以落脚的房子,在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中小套型的城区住房一下子炙手可热。再加上天气炎热潮湿,来租房的几乎个个都要求室内有热水器和空调等电器设施,客观上也进一步拉高了租赁价格。租赁市场的火爆也为中介公司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房产中介我爱我家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6月下旬以来,他们的佣金收入增长了一成多,就是因为近期可观的租金涨幅,直接带动了佣金收入的增长。南京日报记者 秦宵喊(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