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共有130万人参加创业培训,创业成功率达4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11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01年至今,全国共组织130万人参加创业培训,创业成功率达43%。

  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说,2001年至今,全国共组织130万人参加创业培训,培训后有56万人成功创办了企业或实现了自谋职业,创业成功率达43%,并新创造140万个就业岗位。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探索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的道路,1998年面向有创业意愿和一定创业条件的下岗职工开展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创办小企业所需要的知识和方法,并通过制定和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推动其成功创办小企业。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创业培训的实施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近年来,劳动保障部还引进国外先进培训技术,提升创业培训质量和效果。此外,劳动保障部在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培训工作的同时,结合就业形势的需要,还将创业培训逐步向大学生、失地农民以及其他特殊群体拓展。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