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企业在华注册商标大幅增长 达四十二万多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政府对中外商标注册人权益的保护,吸引了大量的外国商标来华注册,截止到今年六月底,外国企业在华注册商标达四十二点二万件,来自一百二十九个国家和地区。

  李东生说,中国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对中外商标注册人是一视同仁的。按照《商标

法》的规定,凡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的商标,注册人享有专用权,受法律保护。不管注册人来自国内还是国外,均享有同样的权利,受到同等的保护。

  据介绍,一九八二年中国颁布《商标法》,二十年来,中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了大批商标侵权假冒案件。统计显示,仅二00一年至今年六月底,全国各级工商商标管理部门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十三点一万件,其中查处涉外商标侵权假冒案件一点四万件,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三百六十二件、犯罪嫌疑人三百八十八人。

  去年在国务院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中,国家工商总局以保护驰名商标、涉外商标、食品商标、药品商标为重点,统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四万零一百七十一件,比二00三年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一点六六;其中查处涉及外国注册商标案件五千四百零一件,比二00三年增加了百分之一百五十八;今年上半年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一万八千一百三十件,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四;其中查处涉外商标侵权案件二千四百五十一件,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十五点八。

  去年中国商标注册申请达五十八点八万件,其中国外的申请超过六万件,中国商标注册年申请量已连续三年位居世界前列。

  李东生说,中国商标注册申请量和外国来华注册商标数量的大幅增长,充分说明中国的商标法律制度是健全的,中国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是有利的,外商对中国的市场环境是有信心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