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恢复交通最为迫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35 华商网-华商报
恢复交通最为迫切(图)
镇巴县田坝乡小李沟的村民用从河道清理出的石板修路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本报汉中讯(记者 陈虎)昨日,镇巴县各个乡镇开始组织灾民进行生产自救,重建家园,恢复交通成为目前最迫切的事情。

  受灾最严重的金竹村15公里的道路损毁90%,为了能让救灾粮及时送到灾民手中,该村组织了20多名村民开始挖路基,修建人能通过的小路。目前,电路中断对安置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工作造成很大难度。昨日,通过暂时修的一条人可以通过的道路,20包救灾粮已经送到最需要的灾民手中。

  镇巴县政府调动了各方面机械力量,组织干部群众加班加点抢修公路。目前,210国道已经恢复畅通,镇巴到田坝等19个乡镇道路基本修通。镇巴至四川通江的道路仍在全力抢修,镇巴到简池等5个乡镇道路因大塌方暂时无法修通。

  昨日,记者从镇巴民政局了解到,镇巴因灾造成9650户36670人缺粮,需要解决粮食1800吨,救灾棉被1600床。现在还有灾民3350人无家可归,暂时居住在救灾棚或者别的村民家中,灾民迫切希望重建家园。

  镇巴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亲自过问灾情,省民政厅、汉中市委、市政府及时调配约30万元救灾物资、粮油、工程机械支援救灾。解决了恢复生产应急资金90万元。镇巴县文联发动群众捐款7000元,捐衣物150套,该县已多渠道筹集救灾资金50万元,粮食100吨,食用油1000斤,并及时发放到灾民手中。目前,重伤的灾民已得到有效医治,民政救助等相关部门大量人员已投入到查灾、安排灾民生产生活中去,力争让所有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病能医治。

  目前,镇巴县政府要求各乡24小时监测危险地段,防止出现新的地质灾害。把救灾工作、灾后工作做好、做实;对水毁工程特别是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要加紧抢修。

  昨日,镇巴民政局开通了捐赠热线,接受社会各界奉献爱心。

  热线电话:0916-6712477 671215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