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童湖边看钓鱼 落水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美丁)前两天,王女士6岁的儿子明明(化名)在兴庆公园看别人钓鱼时,不小心滑下湖去,幸被好心人救起。虽然明明得救了,但是暑假到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会到公园去玩,孩子的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7月8日,家住东郊的王女士和爱人一起带着儿子明明到兴庆公园玩,下午2时许,夫妻俩上厕所时,就让孩子在附近等着,十几分钟后,他们回来竟看到孩子身上湿淋淋的,就急

忙问孩子发生了什么事,孩子说,刚才他在湖边看一位大哥哥钓鱼,一不小心就掉到湖里去了,那个大哥哥跳下湖把他救了上来,然后拿着东西走了。为了感谢这位好心人,王女士给本报打了个电话。

  昨日,在湖边钓鱼的王先生说,现在放假了,经常有小孩来玩,有的就直接蹲在岸边用手舀水,旁边没有护栏,真的很危险。

  据了解,从7月份开始兴庆公园的小西湖水域就可以钓鱼了,一位售票员表示,一些淘气的小孩经常会三五成群地翻墙进去。

  据兴庆公园基建科的刘姓科长说,兴庆公园是按照“亲近水面”的理念设计的,所以在湖边没有安装防护栏。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除了有工作人员按时巡查外,湖岸还安装有几十个提醒的牌子,同时组织了一些群众巡视员随时观察周围的情况。

  本报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到公园玩耍时,尽量不要让小孩靠近水面,以免发生危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