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灯变压器屡屡遭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美丁)最近,西安市路边不少用于控制路灯的变压器遭到了破坏,破坏者大多是开车的司机,并且在“肇事”后逃之夭夭。

  7月8日,西安市路灯管理处监理所的工作人员周旭峰介绍,他们外出巡查时发现丈八北路、邓六路、甜水井等三处路边的变压器箱遭到了破坏。邓六路上被撞得变了形的变压器,周围群众反映是被一辆大卡车倒车时撞的,而司机却逃之夭夭。

  7月10日,在西安市丈八北路,一个高约2米的大型变压器箱就建在人行道上,面朝马路的一面完整无损,可是转到内侧时却发现,变压器箱的中间部位已经陷进去,整个变压器箱也已经移了位,据记者现场目测,一边已经向内侧偏移了5厘米之多。在附近居住的白大爷说,这个变压器箱已经安装了快一年了,自从安装上就经常被车撞,有的车辆从旁边的斜坡上开下来,一不小心就撞上去了。

  据周旭峰说,变压器安装的位置,是由西安市规划局按照路灯线路的走势划定的最佳位置,这些变压器主要控制着附近的路灯,如果撞坏了,维修时会影响路灯运行,造成大面积停电,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其次,还有漏电的危险,像丈八北路变压器箱移位,很有可能将接地弄断了,如果遇到雷雨天气,发生漏电,十分危险。

  变压器是公共设施,直接影响着市民的出行安全,希望大家能够爱护。如果市民发现有损坏变压器的行为,请及时拨打西安市路灯管理处电话(029)86289152进行举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