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猪场废水污染南圣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五指山市7月11日电(记者张桂江)今天下午,执法检查组来到五指山市检查时发现,海中农业综合开展公司五指山市万头养猪场,污水排放严重超标。五指山市市长黄坚在检查现场表示,这样的养猪场要关闭,决不允许再继续污染下去。

  五指山市万头养猪场建于1994年,占地113.59亩,年出栏量8000头,自1995年11月投产至今,现存栏量3000头生猪,日排废水6吨。记者在该养猪场的排污口看到,黑绿的废水夹

杂着难闻的臭气正排向附近小河直入南圣河,而南圣河则是昌化江上游的主要支流。

  据介绍,该养猪场属污染严重超标企业。黄坚说,去年就责令该养猪场整改,今年6月下旬又专门下文责令关闭,但该养猪场对政府的责令竟置之不理。黄坚说,这个养猪场对五指山市的居民危害太大了,无论如何要坚决关闭。

  检查组随后来到了南圣河畔的五指山野猪林养猪场,在养猪场外的一偏僻处,赫然发现一黑臭的沉淀池,全部是猪场废物。紧靠着沉淀池的小河沟内,流淌的也是发黑的污水,而这些黑水就流入了南圣河。

  黄坚表示,五指山野猪林养猪场,政府部门正在选择新址,动员企业搬迁。

  作者:张桂江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