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长江大桥17日全面整容,交通疏导方案昨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肖姗 实习生 邱珊珊)7月17日南京长江大桥将进行全面“整容”。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次大桥整修的有关情况和交通疏导方案。

  大桥车流量超过设计通行能力4.4倍

  南京长江大桥已连续通车37年,前两年车流量达到每天5.5万辆。南京长江二桥通车后,交管部门对外地货车及本地货车过长江大桥进行严格限制,大桥日车流量曾一度下降到4万辆左右。但随着机动车辆不断增加及江北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大桥日均机动车流量高达6.6万辆,超过设计通行能力4.4倍。市交管局副局长徐志勇介绍,现在每天早晚高峰期,大桥南北上桥口都有大量机动车滞留积压,大桥交通已处于严重超饱和状态。近期的高温天气,更是造成每天大桥上因气阻抛锚的车辆多达30辆以上。此外,大桥一些路灯破损较严重,部分引桥的栏杆形同虚设。特别是大桥桥头堡出现渗漏现象,桥头堡底层部分地方甚至出现大面积脱落。十运会即将在南京召开,我市借此契机对大桥进行维修。

  十运会前长江大桥“整容”完毕

  记者了解到,我市已连续两年将全面整修长江大桥的方案列入政府“大事记”中,今年7月17日至9月10日,有关部门将正式给大桥“动手术”。此次整修工程范围是大桥南工字堡到北工字堡,总投资2100多万元,包括车行路面维修、桥梁栏杆出新、人行道铺装更新、照明设施更新、桥头堡装修出新、亮化系统维修及附属设施整修等。根据初步方案,一期工程主要对大桥进行质量与安全检测评估,对部分桥梁设施整治出新,对主桥、引桥的损坏路面进行修补,对严重破损的路段重铺沥青,对位于大桥南北两侧的桥头堡等建筑对其外表面将进行清洗修补,部分破损处将重建。据介绍,大桥整修一期工程完成后,将择时组织实施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将把南京长江大桥的车流量、超载车纳入整改体系。(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