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课第一天老师半小时不露面高中生顶替“名师”来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开课第一天老师半小时不露面高中生顶替“名师”来上课(图)
  海口市工人文化宫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少儿书法硬笔班开课半个小时不见老师来。 本报记者 汪承贤 摄

  本报海口7月11日讯(记者刘洋汪承贤)培训中心第一天开课,学生在教室坐了半个小时未见一位老师的踪影。几分钟过后,家长告诉记者,学校承诺的名师专家没到,居然让一个高中生来教课。

  下午四点多,本报两名记者在海口市工人文化宫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五楼看到,四名小学生坐在教室里,桌上放着钢笔、墨水和“田”格纸,但讲台上却不见老师的影子。学生们对记者说:“应该三点半上课,可是都过了半个多小时了,不知道为什么老师一直都没露过面。”

  记者随即到一楼的报名处想要问个究竟,不料还未张口,就有一位家长跑进来说:“学校承诺的名师专家哪去了?为什么现在让一个高中生来给孩子教课?”两名记者立刻返回五楼去看,但跑到四楼的时候却被该学校的工作人员拦住,用身体挡住去路坚决不让上楼,还用英语辱骂记者。另一名记者趁机越过“防线”跑到了五楼,果然一位戴眼镜的男孩子站在那里上课。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个少儿书法硬笔班。

  面对记者的询问,学校有关工作人员语气强硬地解释:“教这个班的应该是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吴书生,多年从事小学生书法辅导教师工作。但是他临时去其他市县开会了,抽调他一个学生临时来替他。这个学生因为有点事迟到了。”据学校人员介绍,顶替“名师”的是海口灵山中学的高中生梁某,今年19岁,是吴书生的学生,也已加入了海南省书法家协会。”

  晚上七点左右,记者终于拨通了吴书生的电话,他的解释和学校讲的相同。他在琼海开会,要两三天才能回海口。前一天晚上已经通知了他的学生梁某,今天由于梁路上塞车迟到了。记者问课程要从何教起,他的回答却和梁的授课是完全相反的。他说:“这是硬笔书法课,要从如何使用钢笔教起,再讲一些有关硬笔书法的知识。所以前几节课没什么,让梁教也可以的。”

  作者:刘洋 汪承贤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