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手术室” 昨正式启动 首例贫困妇女享受免费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4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11日讯(记者宗兆宣)今天上午9点30分,随着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的医务人人缓缓将患有宫外孕的杨女士推进手术室,标志着本报和省妇联、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联合设立的“爱心手术室”正式启动,今天共为2名宫外孕患者施行了免费手术治疗。

  为了让一些患有疾病却看不起病的贫苦妇女能得到及时救治,本报与省妇联、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近日决定联合设立手术室,为身患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等疾病的“

低保”母亲免费施行腹腔镜微创手术。截止到昨晚,共有50多名贫困母亲报名。考虑到报名人数太多,医院还准备选出2名贫困母亲,在今后几天内为他们施行腹腔镜微创手术。

  据了解,腹腔镜微创手术具创口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诸多特点。为保证手术精益求精,该院还专门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北京医科大学安贞医院妇产科李斌教授等几名专家,亲自主刀为贫困母亲施行手术,并将亲自接诊女性妇科疑难杂症。

  作者:宗兆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