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化:马自达实现超越的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6月7日,笔者从日本广岛的马自达总部了解到,去年,“新千年计划”完满结束了。今年,乘着顺风顺水,马自达公布了“马自达动力(MazdaMomentum)”的巩固阶段计划,时段是2004年至2007年。该计划的中心任务之一就是强力拓展中国、美国两个重点市场。众所周知,前不久马自达公布了它的中国战略目标,那就是到2010年实现30万辆的目标,占有中国乘用车市场5%的份额;在这期间,将投放8款优秀车型。

  马自达预期,从2007年开始,它将迎来一个迅猛的“真正的发展”时期。压抑已久的马自达,正逐步显露雄心。那么,它靠什么来酬报自己的雄心壮志呢?“马自达动力”说得很明白:首要措施是强化研发。冲压、焊接和油漆环节已经100%自动化、柔性化和人性化的马自达,人均年产车已达60辆的马自达,打算把整个工厂嫁接到IT树上,逐步打造数字化工厂。

  据悉,2004年4月至2008年3月间,马自达要完成它的MDI(Mazda Digital Innovation)第二期计划。该计划投资139亿日元,任务是开发和导入42个软硬系统,以及装备22套世界上最先进的使用IT技术的实验设备,进一步强化开发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