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诗、书、画合璧的黄金书现身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1 大连日报

  近日,中国第一部带有书号的黄金书《毛泽东诗词手书真迹典藏》,在我市发行以来,引起了巨大轰动。金书国家批准书号为ISBN7-5011-6881-4,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由22张金纸44页组成,全部由纯金打造,每制作一张金纸需要耗费6克黄金。金书具有极其珍贵的收藏价值、文化价值和国际交流价值,受到众多收藏行家、专家学者、商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尽管金书售价高达19800元,但前往观瞻和购买的市民仍络绎不绝。

  在负责金书发行的大连市友好广场姊妹楼后外文书店二楼,可以看到这部海内外瞩目的金书。笔者掀开手工雕刻的紫檀木书盒,一本古籍16开本金书呈现在眼前,一枚由南京造币厂铸造的纯金毛泽东头像章镶嵌在封面上。轻轻掀动书页,凝视黄金纸上主席豪迈奔放的诗词和书法,不由得让人惊叹高科技的魅力和金书珍贵的收藏投资价值。

  闻讯而来的一位上海朋友激动不已地说:“上海配额52套,发行第二天下午我赶到时,已被抢购一空。想不到出差到沈阳,我有这等福分,我购买了三套,一套送给我女儿,两套送给商界的朋友。”据了解,去年发行的金书《周易》,现已比发行价升了近2万元,升幅达150%。

  黄金书《毛泽东诗词手书真迹典藏》采用获得国家专利的高能物理纳米技术,由纯度达99.9%的黄金纸为材质精制而成。内容精选了19首毛泽东诗词、4幅珍贵照片和5幅毛泽东诗意画,是世界上第一部诗书画合壁的金书。金书被联合国官员称为中国第五大发明,被外交部指定为国礼,堪称书界珍品。

  南京造币厂和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直接参与了该书的制造和检验。新华出版社专门为金书申请了人民币防伪技术。由于金书全球绝版限量发行3800套,我市仅配额38套,每套都经国家公证机关严格公证,其投资价值和升值空间将更加不可限量。发行热线0411-8265801213591837090发行即将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