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昨日首次在京举办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记者孙自法)第十六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十一日在北京大学开幕,这是该项赛事创办十六年来首次来华举行比赛。来自全球五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名代表参赛,创造了其历次赛事之最。

  本届生物学国际奥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致开幕辞说,举办这项赛事,旨在促进青年人对生物科学领域的探索,希望参赛选手们未

来能够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存质量,致力于促进自然界永久、和谐和可持续发展。北大校长许智宏表示,要把本次竞赛活动办成一次青少年生物科技爱好者的节日,增强各国青少年之间的国际交往,为不同国家与地区间师生的联系提供友好的环境和氛围。

  生物学国际奥赛的竞赛内容分为理论及实验考试,今年的考试将于本月十二日和十四日在北大生命科学院进行,本届赛事的结果将在十六日的闭幕式上公布,并向获奖者颁奖。竞赛期间还将举行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会议。

  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为五项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之一,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一九九0年发起创建,是由来自世界各地二十岁以下的中学生参加的生物科学领域的一项赛事,其旨在青少年中普及生物科学,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交流机会,并通过比赛和访问学习主办国的优秀文化,加深对主办国的了解。

  这项竞赛每年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一届,中国从第四届起正式组队参赛并连年取得好成绩。另外,中国此前已先后举办过数学、物理、化学和信息学的国际奥林匹克竞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