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撬开车门救出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7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左右,在长沙市三一大道马栏山段出现了一幕警民救人的场景:一辆外地警车发生车祸,车内1人被变形的车体夹住。闻讯后,10余名消防官兵和路过的市民展开了营救,在使用两套营救方案,大约40分钟后,被困在车内的男子才被救出,事故造成2人受伤。

  现场靠近省广电中心,位于三一大道由东往西车道。出事的是一辆牌号为湘M0502警

的警用面包车,右边两三米的护栏被撞坏,附近的护栏扭曲变形。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的面包车车头残破不堪,一位伤者已被抬到医疗急救车上,另一位穿蓝色T恤、30岁左右的男子被卡在凹陷的副驾驶座上动弹不得。

  据现场群众介绍,警用面包车上一共3个人,当时从星沙方向往长沙市区方向行驶,不知何故,突然撞到了右边的护栏上。事发后,除了司机外,有两人受伤,其中后座的一个男子是搭便车的,受伤后很快被抬到医疗急救车上,而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则被夹在车厢内。

  为抢救被夹住的男子,10余名消防官兵采取了两种营救方式,他们首先将绳索套在车头上,大家喊一二三四一起拉,这样抢救了20多分钟一直没有效果;这时候,为抢救伤者,现场的120医疗急救车医生则趁救人之际赶紧给被夹的男子打点滴;随后,消防官兵又采取了第二套营救措施,他们用撬棍从内往外撬副驾驶座,大约撬了20多分钟,这名被夹在车内的男子被成功救出,由于抢救及时,该男子除了面部刮伤、胸部受伤,没有发现明显的骨折。

  目前,具体车祸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 陈 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