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访问香港 罗格在香港掀"奥运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一日电 题:罗格在香港马不停蹄

  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正在香港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晚在此间主持二OO九年东亚运动会徽章设计比赛的颁奖典礼。

  在有超过一千作品参赛的该项比赛中,香港年轻设计师易达华创作的“烟花”,以活灵活现反应港人对二OO九年东亚运动会的期望,并凸显奥林匹克精神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自确定协办北京奥运马术赛以来,香港掀起一股“奥运”热。

  应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邀请,罗格于昨天起访问香港,行程十分紧凑。昨天中午抵埠后,下午出席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的颁奖礼,晚间还出席“2008北京奥运马术比赛在香港”的庆祝活动。

  今天的罗格更是马不停蹄。他中午前往政府总部,与行政长官曾荫权会面,商讨香港如何筹备北京奥运的马术项目。罗格表示,对于香港工作效率有信心,又称赞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之前的工作,令他印象深刻。

  下午三时,他出现在香港大球场旁的铜锣湾扫杆埔,为香港体育大楼命名为“奥林匹克大楼”仪式揭幕。

  罗格在港期间,身边陪同的除了霍震霆外,还总见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于再清的身影。对记者的提问,他表示,将马术项目移到香港举行,可能增加安排上的复杂性,但可确保马匹安全,因此是非常正确的决定。于再清稍后与香港有关方面及国际马联,研究包括比赛日程等各项问题。

  于再清说,马术项目在香港举行,实质是北京奥运的一部分,因此香港的运动员,不会自动获得项目的参赛资格。他的这一说法,与香港体育官员的看法一致。

  罗格则表示,稍后会研究香港的气候对马匹的影响,以便定订马术项目的比赛日程。

  五时二十五分,一直西装笔挺的罗格又为香港公园内的原花园广场,命名为奥林匹克广场揭幕。广场为二OO九年东亚运动会而改建,以纪念香港首次举办大型运动会。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恰逢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确定在香港举办,改建命名活动更具意义和纪念价值。

  约四百位学生身穿红绿黑黄蓝奥运五环颜色服装,舞动红扇,为广场暖场;香港武术联会、体育舞蹈联盟分别表演旗、鼓操和拉丁舞;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演唱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

  广场紧邻同样位于香港公园内地红棉路婚姻注册处。完成揭幕礼后的罗格,巧遇一对新人前来结婚登记。罗格向新人祝贺,并攀谈起来,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许多人乘机索要签名,他则有求必应。

  明天,罗格将结束在香港的访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