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8名小胖墩暑假齐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0 潇湘晨报

  本报讯16岁、身高1.75米,体重却达110公斤!昨日,这位小胖墩和来自全省各地及海南省的另外37位小胖墩聚集在长沙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雨花营地。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为期一周的“减肥”生活。2005年第一期“小胖子健康之旅夏令营”开营了。

  由省儿童医院、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中国儿童健康网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这一次“小胖子健康之旅夏令营”分为4期进行,这是第一期的学员。这次参加夏令营的38位小胖墩中,

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7岁。据介绍,衡量肥胖的标准有两种:一种是体重超过同年龄、同性别、同身高儿童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另外一种更为科学,即计算体质指数(BMI值),BMI值等于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超过标准值即为肥胖。学龄前儿童的BMI值为15-18,6-11岁儿童为16-19,12-17岁的青少年为18-21,这位16岁的小胖墩的BMI值已达36。

  据介绍,肥胖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3大疾病之一,省儿童医院通过近3年来对中小学生的健康调查发现,肥胖发病率为9.8%,城市大于农村,且有越来越高的趋势。最近的一次学生体质检测中显示,不达标者80%以上为肥胖学生。

  在夏令营的7天时间里,小胖子们将严格按照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健康专家开出的营养处方、健康处方、运动处方进行训练。随队医务人员及营地教官与小胖墩们生活在一起,通过营养处方教会小胖子控制饮食,保证小胖子基本热能的供应;通过健康处方教给小胖子健康知识,使小胖子们树立战胜肥胖的信心;通过运动处方教给小胖子们运动方法,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3个处方的严格执行,是小胖墩能否成功减肥的关键。

  张树忠 赵向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