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婴动脉长反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0 潇湘晨报

  本报讯心脏上两根主要动脉阴差阳错长反了位置,所幸的是小小(化名)的心脏“一错再错”,心房之间的一个缺损给了他勉强活下来的机会。现在,小小可以很好地活下去了,湘雅医院的医生让他的两根大动脉回到了本来的位置。日前小小康复出院。

  来自郴州市的小小,出生后50天因口唇发紫、呼吸短促入住湘雅医院。经检查,小小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型大动脉转位、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

  该院心胸外科主任罗万俊介绍,这种病例的患儿一般会在出生不久后死亡。所幸的是小小心脏房间隔缺损“将错就错”,使两侧心房的血液得以部分混合,缓解了完全型大动脉转位这一致命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时调转两大动脉的位置,患儿也难以继续存活。这一手术是目前世界上心脏手术中难度最大的手术之一,国内目前能进行这一手术的医院只有二三家,且死亡率接近50%。

  张树忠 谢明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