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单身夜行要防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高红日通讯员王兵李哲)10日晚,天桥警方夜巡中连续抓获了4名飞车抢夺的犯罪嫌疑人。嫌犯的作案目标均为夜间路上的单身女子。

  10日晚10时许,天桥治安巡防大队民警带领巡防队员巡逻至天桥东西辅道时,发现两男子骑着一辆没牌照的摩托车行驶,形迹十分可疑,于是进行跟踪。当二人行至济泺路泺口服装市场时,似乎发现了跟踪的民警,加大油门企图逃窜。早有准备的民警紧追不放,最终

将二人逼进一角落迫使他们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当场从其中一人身上发现了一个女式背包,内有大量银行卡,手机等物品,于是将二人带至新城派出所讯问。经审讯,王某、张某对结伙进行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人交代,当晚7时许,他们骑着摩托车专盯骑自行车的单身女性,趁其不备抢夺车筐内皮包后逃走,仅3个小时就作案两起,抢夺女式提包两个,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另据二人交代,自从6月30日以来,他们抢夺作案达十余起,共抢得现金5000余元、手机等物品一宗。

  11日凌晨,民警巡逻至济泺桥时发现两名男青年站在桥上东张西望,身边停放着一辆没有牌照的摩托车。当民警下车准备盘查时,二人想开车逃跑,被民警追上抓获。经审讯,王某和赵某交代了他们10日下午2时结伙飞车抢夺一名女青年皮包的犯罪事实。此外,王某还交代了在市区抢夺作案四起的犯罪事实,涉案总价值达2000余元。

  11日上午,民警根据从两伙抢夺犯罪嫌疑人身上发现的银行卡等物品已经联系到6名受害人。其中一名20岁左右的女青年于5天前的一个夜晚在师范桥附近被犯罪嫌疑人飞车抢走了车筐内的背包,而且由于歹徒用力过猛,致使女青年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造成锁骨骨折,身体其他部位也多处擦伤。

  在此,天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女性:夜间单独出行或是白天在偏僻的路段独自行走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物品,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