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些蚊香会引起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女大学生被毒倒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王晓鹏实习生李全通讯员刘金山)今天记者从省城各大医院了解到,入夏以来有不少市民因使用蚊香不当导致轻度中毒,出现了胸闷、恶心、头痛等症状。医生提醒市民点蚊香应谨防被毒倒。

  济南某高校女生小杨告诉记者,昨晚因家里蚊子太多,便在睡觉前在开空调的卧室里点了一盘蚊香,未料到了凌晨两点多,小杨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头晕恶心,家人急忙将其送到邻近的医院救治,经检查发现小杨心脏、肝功能均一切正常,在医生仔细询问下得知,她晚上点着蚊香并且还开着空调,造成室内的空气流通不畅,因此断定是因点蚊香而造成的轻微中毒症状,后经服药后症状消除。

  省军区总医院朱医生介绍说,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会有不少市民因点蚊香而导致中毒。据介绍,因很多患者使用的是廉价劣质蚊香,另外一些市民还误以为用得蚊香越多越好,烟雾越大越好,而一些劣质蚊香内多含甲醛和苯等有毒物质,短时间内即可使人出现头痛、胸闷、恶心等症状。因此,医生提醒市民不能购买便宜的劣质蚊香,最好购买正规厂家的驱蚊产品;另外,一间屋子内最多只能点燃一盘蚊香,而且必须保持长时间通风,点燃的蚊香不宜靠近头部。

  一盘蚊香熏病娘儿俩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张刚通讯员王冬梅)昨天夜里,省城历山路居民刘女士在家里点燃蚊香驱蚊,没想到自己和孩子却被蚊香“熏”倒。

  今天中午,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家里的蚊子突然增多,由于家里还有一岁大的孩子,她不敢喷杀虫剂,便在早市上买了一包蚊香点上。今天一早起来,她便感到头痛、头晕、恶心、浑身无力,而孩子也是面色发黄、一吃东西就恶心呕吐。她急忙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医生初步诊断她们为蚊香中毒。

  记者从济南市中心医院、市立一院等医院了解到,入夏以来,各医院经常接诊到蚊香中毒患者,患者中老人和儿童居多。医生说,因为老人多有慢性疾病,幼儿抵抗力较弱,所以,蚊香对他们呼吸系统造成的危害相对较大。此外,由于老人和儿童呼吸系统较为敏感、脆弱,长时间使用蚊香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不宜长期使用;一些过敏体质的市民,也不宜使用蚊香。市民在使用蚊香时还要注意保持房屋通风、安全防火、防触电等事项,盘式蚊香点燃后要放在瓷盘或其他耐高温的器具中,电热蚊香器要放在远离儿童的地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