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造“的士”码头确保“的哥”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孙明敏)针对本报有关“的哥”劳动现状的报道,大众交通集团昨天率先推出应对措施,以合理的利益协调机制、建立有效的员工诉求机制以及健全完善的制度保障机制,探索出租车驾驶员队伍职业化建设。

  面对目前出租车行业劳动力紧缺、油价上涨、运营成本上升等困难,大众交通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要探索合理的利益协调机制,出租车企业要兼顾公益与效益,在发展中解决问

题,确保员工、股东和顾客三方利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面对出租车驾驶员工作强度较高、心理压力较大的实际,出租车企业要建立有效的员工诉求机制,通过多种途径,倾听员工心声,了解员工需求,疏导员工心理,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同时,要健全完善的制度保障机制,企业要为员工制订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提供周到的后方服务,建设行业共享的“的士码头”等服务中心。

  大众交通集团的举措,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肯定。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杨长海表示,将在全行业推广“大众”的理念和做法。他认为,虽然近阶段出租汽车企业遭遇到劳动力紧缺等困难,给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一定的困难,但不能因此降低服务和管理的要求。相反,要借此契机,持续改进管理,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他倡议出租汽车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探讨、逐步建立有利于营造和谐企业、构建和谐行业的长效运营机制。

  杨长海告诉记者,劳动报对“的哥”紧缺的报道,很客观,已引起行业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他们正着手研究对策,从打造出租车驾驶员职业化队伍出发,建立起一支稳定的“的哥”队伍,为申城流动窗口增光添彩。(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