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团伙专抢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1 潇湘晨报
少年团伙专抢学生(图)
落网的4名少年 实习生 陈 正 记者 刘 刚 摄

  本报讯6名平均年龄不到16岁的花季少年,因过早辍学流入社会,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和网上聊天,最终因无钱上网而结伙专门对学生实施抢劫。昨日凌晨,长沙市公安局110巡警在巡逻时发现了这一伺机作案的犯罪团伙,其中一名少年竟将砍刀藏在书包里准备实施抢劫。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砍刀3把。但在该团伙交代的7起案件中,还无一名受害人向警方报案。

  昨日凌晨1时许,5名少年正在长沙市白沙路附近闲逛,巡逻至此的110巡警发现这伙少年形迹十分可疑,其中一名少年背的书包里露出一把砍刀的刀柄。110巡警随即上前截住背包的少年进行盘问,而另几名少年却若无其事地大踏步往前走去,民警迅速追上前,做贼心虚的几名少年顿时四散准备逃跑,一名少年趁机消失在夜色里,其余4人被带至城南路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审讯查明,这是一个以刘某为首专门对学生实施抢劫的未成年人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共有6名。他们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还不满14岁,平均年龄不到16岁。就是这6名花季少年,却过早地辍学流入社会,沉迷于网络游戏和网上聊天,经常整夜不归,无钱上网的他们纠集在一起,共谋“生”财之道。

  据团伙成员交代,7月7日和8日两晚10时至12时之间,他们先后在贺龙体育场南门右前坪对比他们年龄小的少年实施抢劫作案3起,抢得现金数十元。7月8日下午1时许,该团伙还在韶山路对两名少年实施抢劫,抢走现金100元后,他们窜至汽车南站附近某学校欲抢劫在校学生,终因学校放假而未能得手。返回市区后,他们在东塘附近对一身穿校服的学生实施抢劫。到被抓时,他们已将抢劫所得全部挥霍一空。

  目前,根据审查情况,城南路派出所民警在案发地周围广泛宣传,并呼吁曾在上述地段遭遇抢劫的受害人前来报案和指认犯罪嫌疑人。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警方仍没有接到受害者的报案,为此,城南路派出所特此借本报公布报案电话:0731-5128130,希望曾遭到抢劫的市民尽快报案以协助警方调查。龙涛 杨海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