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3处供电隐患马上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10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任金梅 通讯员 刘建光)近日,青岛供电公司巡查发现,24条220千伏供电线路存在104处安全隐患!为保障岛城电网安全迎峰度夏,今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刘建华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配合做好其中33处急需整改区域的整改工作。

  据市经贸委预计,今年夏季本市的用电最高电力负荷将达到300万千瓦,同比增长20%

以上,这意味着全市生产和居民用电将面临考验。目前,本市电网共有220千伏线路31条,这些线路构成了青岛电网的主网架,任何一条线路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引起连锁反应,引发大范围的停电事故。

  为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电网安全,青岛供电公司于7月3日对全市220千伏线路开展全线巡查,共发现24条220千伏线路存在104处隐患。其中,在线路保护区内违法建房、建塑料大棚、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的隐患有42处;种植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植物有32处;施工、爆破等危及线路安全运行作业的有22处;在线路保护区内挖沙、取土、开矿的8处。针对这些隐患,供电公司多次进行协商或劝解,但一些违法行为人根本置之不理。

  今天,青岛供电公司将这一情况向市综治委作了请示,刘建华当即作出批示,要求各区政法委、城管、园林等部门,尽快配合做好延吉路以南220千伏李南39—41铁塔架下方苗圃等33处急需整改区的整改工作,以保障岛城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同时,刘建华要求,电力部门要深入抓好安全生产、社会化保护电力设施和维护电网安全工作,实现电网安全稳定,为建设繁荣青岛、文明青岛、平安青岛提供优质的电力供应,保障和促进青岛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