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招提前批录取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1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 胡宇芬实习生刘勇)我省高招提前批录取今天下午基本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所高校基本完成了湖南提前批的招生计划。由于今年我省考生文化成绩普遍偏高,使得今年我省提前批所录取的考生人数和分数都创历史新高。

  从目前录取的情况来看,省内高校的录取分数线都比去年普遍上升了30至40分。湖南师范大学是我省提前批招生量最大的学校,音乐、美术、体育3个专业录取人数都超过了150

人,分数线依然居高不下。音乐专业最高分达到791分,超出最低控制分数线197分。据该校招生办主任雷绍业介绍,该校10个提前批次专业,678名招生计划基本在第一志愿录满,这也是该校招生以来情况最好的一年。

  国防生方面,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录取最高分都超过600分,最低分也比重点本科分数线高出10分以上。但相比军事院校,非军事院校国防生录取还是出现了本科一批遇冷、本科二批较热的情况。除湖南大学空军国防生的投档计划全部投满外,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生理科5个招生计划只有1个考生符合投档条件,中南大学国防生生源也有将近一半缺口。中南大学招生就业办主任左治兴表示,其原因主要是重点院校国防生录取分数线较高,与本科一批基本平齐,而待遇方面,非军事院校国防生除享受每年5000元的奖学金外,其他基本与普通本科学生一样,这与军事院校国防生待遇相差较大。因此,我省本科二批非军事院校,如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的国防生招生,由于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预计将成为中等成绩考生争相看好的选择。

  提前批录取结束后,本科一批的录取将从14日凌晨开始,预计录取分数走高的情况将在本科一批中出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