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新增汽车2.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馨)国内汽车销量今年上半年增长了15.6%,与之相比我市的汽车销售速度明显放慢,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汽车2.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下降了12%,去年上半年全市新增数量是3.2万辆。

  今年前两个月,我市的汽车销售与国内的大环境一样低迷,但市场环境已经没有去年底那么惨烈,去年各种车型的市场成交价溃不成军的势头慢慢被遏制,被库存压得喘不过气

来的经销商在过了“年关”之后也稍微轻松一些;到3月份,市场需求抬头,出现了小阳春景象,4月份销量即创下历史新高;5、6月份受到厂家限产的影响,车市多款车型出现断货;6月份我市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去年上半年我市市场的销量基数很高,集聚消费力已经得到充分释放,所以今年上半年新增车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所下降;但是从今年全年的走势来看,预计下半年依然是稳定增长的态度,不会出现去年下半年的大幅下滑景象,我市全年的销量不会低于去年。

  从全国的销量来看,上半年国内乘用车销量创下新高,达到145.73万辆,同比增长15.6%。轿车增幅最大,同比增长了17.2%,10万元左右的家庭轿车成为上半年乘用车增长的主力。上海通用的增长势头逼人,上半年有4个月位居单月销量冠军,车市老大上海大众的位置岌岌可危——上半年上海大众只以几百辆的优势取得销售冠军,上海通用紧随其后,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和广州本田分列后三位;自主品牌轿车奇瑞和吉利上半年也有不错表现,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将从去年的18%上升到今年的24%以上;上半年单品牌销量冠军属于夏利,其总销量近9.5万辆;上个月雅阁销售1.2万辆,已经连续14个月居中高档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