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缩骨大盗”藏在皮箱中偷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48 沈阳晚报
“缩骨大盗”藏在皮箱中偷窃(组图)
“缩骨大盗”藏在皮箱中偷窃(组图)
“缩骨大盗”藏在皮箱中偷窃(组图)
  一辆由保定开往天津的高速长途客车上,一小偷团伙在行李舱中“大变活人”,盗窃乘客7万元现金和2部手机。河北保定警方经过艰苦努力,近日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由此揪出一个跨越全国疯狂作案的特大盗窃团伙。

  7万元巨款不翼而飞

  5月27日10时,广东客商陈某携带一个装有7万元现金和价值两万元的两部手机的行李箱,从保定长途汽车站搭乘高速客车前往天津。上车时,陈某将行李箱放在高客侧身的行李货舱内。12时40分左右,客车到达天津站,陈某从客车行李货舱内取出行李箱便直接去和朋友会面。直到当晚9时,陈某登上开往徐州的火车后打开行李箱才发现,7万元现金和两部手机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一瓶河南产夏爽牌矿泉水。

  追踪行李舱内的黑影

  公交治安分局长途派出所调取陈某27日所乘高速客车的监控录像,发现在高客十分黑暗的行李货舱内,一个黑影竟从一只平放的大号行李箱内钻了出来,用嘴叼着一个微型手电筒,开始寻找窃取目标。当高客停靠接载旅客或有乘客下车时,那个黑影又提前蜷缩回行李箱内,等车辆行驶后再钻出来。

  几进几出之后,黑影终于发现了陈某行李箱内的巨额财物并成功窃取。高速客车行驶到天津站后,同伙从高客上下来将那个大号行李箱从货舱内取出来,抬着行李箱从所乘高客前方绕过后逃之夭夭。

  矿泉水瓶锁定疑犯

  专案组在反复观看录像资料后做出大胆推断:该案作案人数为3至5人,出行时携带拉杆式行李箱;窃贼在失主包内放置的河南产夏爽牌矿泉水是自带的;窃贼在作案的前一天很可能就已来保定落脚。

  6月1日,民警在对某旅馆进行调查时发现一条线索,5月26日清晨5名男子曾入住该旅馆,27日7时离开,他们用其中一河南籍名叫刘长林的身份证进行了住店登记,而且该伙人携带一大一小两个拉杆式手提箱,离开宾馆时其住宿房间内留有喝剩下的矿泉水空瓶,与案件中的夏爽牌矿泉水瓶极其相似,生产批号是同一批。

  6月5日至24日,犯罪嫌疑人刘长林、张永祥、刘春奇、汤海波等7人全部落入法网。

  盗窃手段极为奇特

  在审讯中,这伙人交待了他们自2002年以来搭伙不定,跨越19个省市49个地市疯狂作案27起,获得赃款、赃物共计8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昨日,保定警方介绍,这伙人作案的方式基本相同,均是将其中一人隐匿于大号旅行箱中进入高客行李货舱内实施盗窃,他们多选择初夏、初秋季节登车作案。据警方推断,这两个季节人们穿衣服较少,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方便,多把大宗钱物放在行李箱中。发现“有钱人”上车后,立即分头买票、装箱跟随目标一起登车,当车驶入高速后,“箱中人”开始疯狂盗窃,将盗得的财物放入同伙为其准备的小行李箱中,车到站后,有专人将小行李箱单独取走。这样人、物分离,就算“箱中人”被发现,由于没有赃物,再加上早已编好的“箱中藏人只为逃票的理由”,一般也容易蒙骗过关。如果车在行驶中途有人下车,盗窃已得手的话,“箱中人”马上电话通知车上人赶紧下车,这样即使失主发现,等再找到该车时,人已离开。

  每次盗窃钱物得手后,他们即用赃款到作案沿途的风景区旅游、购买毒品、找三陪小姐等进行大肆挥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