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的婚姻更脆弱? 职业女性离婚率比全职太太高29%(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48 沈阳晚报
谁的婚姻更脆弱?职业女性离婚率比全职太太高29%(组图)
谁的婚姻更脆弱?职业女性离婚率比全职太太高29%(组图)
谁的婚姻更脆弱?职业女性离婚率比全职太太高29%(组图)
  想降低离婚的风险吗?想令婚姻更长寿吗?那你最好安心当一名全职太太,在家洗衣做饭看孩子,少想着出去工作赚钱。因为根据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职业女性离婚率比全职太太离婚率高29%或者更多,而且职业女性离婚的可能性同工作时间的长短直接相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1日报道,来自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研究者们对包括1000名离婚女性在内的2000多人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职业女性更容易离婚。这项研究将刊登在本周出版的《欧洲社会学评论上》。

  专门处理离婚案件的女律师玛丽莲·斯托指出,职业女性有经济上的自由,能在婚姻以外考虑自己的生活。她还说,职业女性更有信心交到新朋友、找到新伴侣。“假如你建议那些已经在家呆了15年的家庭主妇出去工作,她们的反应通常是觉得太可怕了。”

  的确,随着夫妻双方都出去工作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这项研究结论在一定程度上也解释了为什么英国的离婚率在不断上升。2003年,英国的离婚率上升3.7个百分点,达到了16.67万人,这已经是英国离婚率连续3年出现上升了。

  此外,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离婚人数不断增加,但很多人离婚后却比以前更快乐了,尤其是女性比男性感到更快乐。在过去两年间离婚的英国人中,31%的女性感觉离婚后生活幸福,而男性中只有22%有同感。在离婚超过两年的人群中,表示生活更加幸福的女性更是达到78%,男性则是69%。(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