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支招防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49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兴蕾通讯员钟玉珍)使用不合格装修材料进行家庭装修,或者购买的家具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都是导致甲醛含量超标的罪魁祸首。记者昨日从临淄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自今年10月1日起,《消费品使用说明第6部分:家具》将正式实施。

  该标准明确规定,家具商必须对所用家具材料、涂料实际含有的有毒或放射性物质等控制指标给予说明,必须标明甲醛的确切释放量,并通过说明书等方式向消费者进行明示。

如何有效地降低室内甲醛浓度呢?临淄质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应选择刺激性气味较小的产品,最好选择家具说明书中明确标识甲醛含量达标的家具;要定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利于室内家具材料甲醛的散发和排出;在室内养些花草,也能有效降低室内有害气体的浓度;装修后的居室不宜立即迁入,而应当有一定的时间让材料中的甲醛挥发。消费者若怀疑室内甲醛含量超标,可请质量权威部门进行甲醛检测,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