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节瞿塘峡日捞垃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8 重庆时报
奉节瞿塘峡日捞垃圾(图)
  三峡工程泄洪坝段开启21个泄洪深孔,以利洪水下泄 新华社图本报讯(通讯员 李刚 记者 李增勇)连日暴雨不仅让库区水位陡升,江面漂浮物也急剧增加。记者昨日顺水而下现场采访发现,库区各环卫部门正组织大量船只和专业人员全力对辖区江段内漂浮物进行打捞。各景点成为清漂重点,瞿塘峡以前每天只有10吨左右的清漂量,而现在每天至少要收集70吨。

  农作物秸秆漂在江面

  此次暴雨造成大量垃圾漂浮在库区江面。昨日记者在万州港口码头、云阳新县城水域、奉节瞿塘峡入口看到,农作物秸秆、枯死木桩、杂草、垃圾袋随处可见,一些干线支流河口也布满了杂物。

  昨日下午4点,奉节环卫所的10多条清漂船顶着大风正在瞿塘峡一带附近江面来回穿梭清漂。记者发现,工人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捞上满满一舱垃圾。据奉节环卫所负责人介绍,以前他们每天只有10吨左右的清漂量,而现在他们每天至少要收集70吨。

  清漂重点是库区景点

  奉节环卫所负责人介绍,为了不让漂浮物成为三峡旅游的障碍,目前奉节环卫所清漂的重点已经转移到白帝城、瞿塘峡一带。光瞿塘峡每天就有近20艘船只进行清漂。据悉,巫山环卫部门也增加了清漂力量,全县共有50条清漂船、150名清漂队员投入清漂工作。

  2000万建8艘机械化清漂船

  尽管清漂的队伍庞大,但是在数量惊人的漂浮物面前仍显得力不从心。

  目前三峡库区水域清漂主要依靠租用普通船只和人工劳作,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安全隐患严重,且每年船舶的租金就要投入几百万元。各区县负责库区清漂的部门面临严重压力。今年重庆市政府决定投入2000万建造8艘机械化清漂船和进行库区清漂,库区有望结束人工清漂的历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