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首份高考录取通知飞进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瑶 实习生 余杨)昨日,今年我市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发出,这份特殊的礼物,给幸运考生刘军和家人平添了几分喜悦。然而,虽然凭620分的高分,考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但9059元的入学费用和每月仅200多元的收入之间的巨大落差,困扰着刘军及其家人。为帮助刘军凑足学费,本报今起开通新闻热线:66099999,期待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投递通知书发自民航飞行学院

  昨日早上9点半,市招办工作人员来到机场,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生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今年我市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记者看到,录取通知书用大红色的外壳密封,外面是“EMS”的蓝色信封。这位幸运的考生名叫刘军,是巴县中学高三(10)班的考生,家住巴南区丰盛镇双碑村九社。

  随即,市招办陪同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赶赴刘军的家。市邮政管理局为这封具有特殊意义的通知书派出了专门的投递车,车身上印有“EMS”字样,随投递车同行的还有两位身着喜庆服装的邮政工作人员。

  刘军家所在的巴南区丰盛镇双碑村离主城区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由于比较偏僻,工作人员不得不几次停下车来问路。经过几十公里的山路颠簸,一行人终于到达刘军家所在的双碑村九社。不料公路没有直接通到刘军家门口,工作人员又爬了十分钟的山坡,走过一段田间小路才到达目的地。

  考生从未出过远门也没坐过飞机

  听到外面的喧哗声,刘军和家人走出了家门。看到鲜红的录取通知书,并且又得知是今年全市第一封,刘军和父母都笑得合不拢嘴。

  刘军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梦想当飞行员,所以报考了航空学院,现在得知梦想可以实现,自己和全家人都非常兴奋。刘军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这个小山村里,从来没有出过远门,也没坐过飞机,只是觉得看到天上的飞机觉得轰鸣声好大。

  刘军今年的高考成绩是620分,据市招办相关人士介绍,这在今年我市报考民飞的1000多名考生中是最高的,并且是我市历年来民飞考生中的最好成绩。

  困境全家月入200多费用却交9000

  刘军的家可称得上“家徒四壁”,几间老旧的土房,几乎没有什么家用电器,记者看到刘军在家里进进出出都是光着脚。刘军的父亲刘之富今年45岁,身体不好,但为了一家人的生活,还是外出到沙坪坝打工,全家人的月收入仅200多元,加上打工、喂猪、种地的全部收入,刘军一家全年收入仅3000元。看着录取通知书上要缴纳的9059元各种费用,刘之富一筹莫展,家里一点钱都没有,还不知道这笔钱去哪里筹措。

  尽管家境贫寒,但刘军从小就非常懂事,刘之富告诉记者,自己最为儿子自豪的就是儿子听话,很乖。

  巨额的学费横亘在刘军和家人心上,为帮助刘军顺利完成学业,本报从今日起,将开通新闻热线:66099999,等待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圆刘军的大学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