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热天工作亚健康 申城白领纷纷辞职 "放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上周末,在陆家嘴一家日资公司做销售的小朱离开了工作一年多的岗位。早在一个月前,他就正式向单位递交了辞职书,理由是:天热,想给自己“放暑假”。记者11日从上海多家才市了解到,日前连续高温已让沪上白领“下了决心”,目前申城出现了白领们纷纷“放暑假”的特别现象。

  “夏日里工作太忙很辛苦,感觉人的知识也逐渐被掏空,而现在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

整。”小朱表示,夏季是职场淡季,他打算等到气温彻底回落后,再外出找工作。在家过“暑假”,这位白领打算多看一些管理类书籍或是学一学现在比较流行的应用软件,以便更好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再次找工作时,感觉不慌。

  某人力资源公司的粱小姐称,这样的白领在今夏越来越多,他们普遍职位较高,收入较高,至少在部门经理以上。所以不愁经济来源,也不会有找工作的压力,在“暑假”中,出国旅游、充电学习是他们的选择。

  某招聘网工作人员表示,白领给自己“放暑假”,确实是职场新兴的一种工作方式,已引起了网络招聘业的普遍关注。目前经过该网络初步调查,和该网有联络的几百家外企中每家公司都出现了一两个给自己“放暑假”的白领,尤以市场、销售、公关等流动性较大、压力也较大的职业为主。这些白领的辞职原因多是防止大热天工作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

  记者还了解到,这些放暑假的白领往往通过网络招聘等方式关注职场最新动向,为放假后求职做准备,因此,夏季才市的低谷中网络招聘依然红火,部分网站的点击数比前月高出二三成。(陈轶珺.平奇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