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徐丽泰总结香港立法会工作 吁议员协力挽民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9 中国新闻网
范徐丽泰总结香港立法会工作吁议员协力挽民望(图)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昨天在总结今年立法会工作时表示,过去一年立法会的民望由高峰跌落谷底,议员已尝试协力挽回民望,例如避免流会及在民生议题上合作等。

  第三届立法会第一年度会期于上周三结束,范徐丽泰昨日总结时表示,过去一年是多变化的一年:一则“人事”变化大,有十八位议员是首次参与立法会工作,成为回归后最多新人的一届,一则是议员提出紧急休会待续辩论的次数也特别多,为历届所少见。

  吁新人遵守议事规则

  对有部分议员多次违反议事规则,迫使会议中断,范徐丽泰强调,议员用什么方式表达意见,非主席所能控制,她能做的,就是按议事规则办事。她带点慨叹地说,现在对违规议员的罚则是“两极化”,一是由主席裁决,下令有关议员不可出席当天会议,这被部分人指刑罚太轻,缺乏阻吓力;一是由三分之二议员弹劾有关议员,褫夺其议员身份,但这又未免罚得过重,难以采用。

  她表示,去年十月,立法会的民望较高,但经过今年一月流会事件后跌至谷底,到四月再有回升趋势。她认为,议员已意识到有关问题,尝试协力挽回民望,例如避免流会及在民生议题上合作等。

  期曾许改善立会关系

  至于行政立法关系,范徐丽泰表示,行政长官的更换,令立法会起了变化。新任特首曾荫权及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熟悉立法会工作,相信他们上任后能够为改善行政立法关系起一些作用。

  关注兴建新立会大楼

  曾荫权上任第一天,范徐丽泰已以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身份去信给他,表示行管会关注兴建新立法会大楼的问题。范徐丽泰昨日表示,在六月底已收到曾荫权的回信,指政府会尽快给予行管会答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