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培训的首批海外华文幼儿教师在广州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张碧霞):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公费资助的首批29名印尼籍华裔幼儿教师完成了为期一年学习7月11日在广州举行了毕业典礼。这是中国培训的首批海外华文幼儿教师。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印尼华文教育的迅速发展,印尼幼儿华文教育也成为热点和重点。许多补习班、开设了中文课程的国民学校和三语学校都开设了幼儿课程。由于印尼华

文幼师严重匮乏,应印尼华侨社团和华文教育界人士要求,广东省侨办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首期印尼华文幼师培训班”,希望籍此帮助印尼培训一批年轻的华文幼师。

  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接受培训的29位学员分别来自印尼泗水、万隆、棉兰、雅加达、先达、井里汶、三宝垄、梭罗、日惹、三马林达、麻利巴板、任抹等12个城市。学员大多比较年轻,其中 30 岁以下的有 26 位,年龄最小的学员只有17岁。按照印尼华文教育统筹机构的计划,广州师范学院为印尼学员安排了包括语言、音乐、幼教技能等在内的17门课程。经过一年学习,学员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学员分别获得了优秀学员奖、学习进步奖和全勤奖。

  在今天的结业典礼上,广州国际玩具礼品城还向 29 位学员所代表的学校捐赠了价值28万元、几十个品种的幼儿玩具和教具。学员们就通过歌声和舞蹈等形式汇报了一年的学习成果,并成立了“印尼广州幼师校友会。(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